雁塔区巧思妙想治理违停 规范秩序还路于民
来源:西安发布 时间:2021/05/13 16:05

西安发布讯近日,雁塔区城管局结合迎十四运和城市精细化管理要求,在治理人行道车辆停放秩序方面,积极探索美化提升城市的设施项目,实现城市治理多元化,在改善城市面貌的同时,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电子二路设置花木箱,规范车辆停放。)

长安南路纬一街至天坛西路段全长1000余米,道路两侧人行道上时常存在零散机动车违停现象。五一节日期间,雁塔区城管局对长安南路道路两侧机动车占到停放问题进行了实地调研和全面摸排,现场确定治理方案。一方面,按照新版《城市家具设置导则》规定增设阻车石8处共26个;另一方面,在人行道增设立体艺术花箱6处,运动版花箱6处,既有效阻隔机动车在人行道上停放,又大大提升了街区整体风貌。预计在5月中旬所有花箱将设置到位。

  (长安南路,在人行道增设立体艺术花箱6处,运动版花箱6处,既有效阻隔机动车在人行道上停放,又大大提升了街区整体风貌。)

电子二路是横贯雁塔区中西部直达高新区的一条城市主干道,沿线汇集了石油大学、南大明宫等教育商贸单位,车流量大,机动车违停问题一直较为突出。今年2月,雁塔区城管局立足现状、充分调研,借鉴上海市在辖区重要街道设置花木箱规范停车,提升景观效果的做法,在电子二路道路两侧机动车与非机动车隔离带树木间隔区设置了307组组合式花箱。花箱设置后,不仅规范了该路段的停车秩序,同时,白色花箱与角堇、火焰南天竹、银叶菊、常春藤等花卉相映,给街道增添了色彩,提升了街区的景观效果,受到周边群众和过往市民的称赞。

  (长安南路,在人行道增设立体艺术花箱6处,运动版花箱6处,既有效阻隔机动车在人行道上停放,又大大提升了街区整体风貌。)

子午路十字至嘉泰商务酒店门前南北长约50米,人行道总宽14米,以前此处存在一停车场,由于车辆碾压导致地砖损坏较严重,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

  (路十字质感的石笼式花箱在美化环境的同时,起到规范停车秩序的作用。)

雁塔区城管局调研后,配合子午路十字西南角设置的口袋公园,汲取深零花箱式景观设计思路,最终设计出既简洁美观又素雅、质感的石笼式花箱,以达到与西侧口袋公园相呼应,在美化环境的同时,起到规范停车秩序的作用。由于项目设计新颖、选栽花卉品种精良、色彩美观,今年五一期间出乎意料的成了区域一处微型打卡地。

(文/图: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王海鹏实习生仝语蒙)

编辑:余坤

PC版 | 返回顶部

@2000-2020 西安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