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发宣讲团”感党恩颂英雄
来源:陕西日报 时间:2021/08/17 16:47

本报讯(记者王佳伟通讯员苏成君)87岁的老党员陈克英退休后,一直热爱文学创作,平时也喜欢收集党史资料。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后,他不仅报名参加了所在的西安市雁塔区电子城街道的党史宣讲团,还创办“学党史”专题小报,又在社区活动广场以《永远跟党走》为题,向社区群众讲述党的百年奋斗历程。

灞桥区的退休干部郑长福去了席王中心小学,以《百年沧桑》为题,结合自身经历,为200余名师生讲述党的辉煌历史,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

8月13日,记者从陕西省委老干部局获悉,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委老干部局充分发挥全省各市县(区)老干部熟悉党史的优势,组织老同志深入机关、中小学校、社区(街道)、企事业单位等,广泛开展紧贴群众、各具特色的党史宣讲活动。各市县(区)抽调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宣讲能力强、身体状况好、有宣讲热情的离退休老干部组成“银发宣讲团”。

宣讲中,宣讲团成员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和核心要义,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与广大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互动,力求让干部群众听得懂、喜欢听。

宣讲团成员路生梅,今年被授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她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句承诺、半世坚守”的铿锵誓言。在航空工业自控所、咸阳市宣讲中,她讲述了自己于1968年从北京第二医学院(现首都医科大学)毕业后只身来到老区佳县,一待就是53年的故事。路生梅践诺黄土地、不计个人得失的高尚品德,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作为赵梦桃小组第九任班组长,宣讲人徐保凤也是一位全国劳模。她深情地讲述了赵梦桃为纺织行业改革创新、增产增效的动人故事。

宝鸡市发展改革委退休干部杨满群自费建成了“红色革命纪念馆”,收集了革命先辈为保卫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和苏维埃政权,保卫党中央、保卫延安、解放大西北的珍贵史料,并亲自担任讲解员,义务向周围群众宣讲英雄故事……

小故事中蕴含大道理,“讲述”变为“互动”。“银发宣讲团”一场场内容鲜活、精彩生动、充满激情的宣讲,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

编辑:余坤

PC版 | 返回顶部

@2000-2020 西安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