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首家亮相 收获一众好评 电子城街道打造加油站变身“大安”政务服务驿站
来源:西安发布 时间:2021/09/15 17:00

加油站是有车一族经常光顾的场所,如今,在加油站不仅可以给汽车加油,还能在加油站内喝茶休息、学习读书,甚至还能办理行政业务。日前,记者从电子城街道获悉,电子城街道对西万路加油站升级打造为“大安”政务服务驿站,目前已投入使用并收获一众好评。

9月15日,记者在太白南路33号的西万路加油站看到,这里比普通的加油站增加了许多延伸服务项目。“大安”政务服务驿站内设休闲阅读区、便民服务区两大功能区域,主要为群众提供休憩、学习、扫二维码办理行政业务等便民服务。在宽敞的休闲区内,群众不仅可以买到多种小零食,还能坐在桌椅前阅读各类书籍。便民服务区为群众提供包含医务急救、饮水、充电、爱心雨伞等基本服务,还能通过扫二维码办理个体工商户变更登记、营业执照遗失补领等近百种业务。

此外,加油站的一侧墙面展示了辖区企业的风采,另一侧墙面则是关于十四运及旅游景点的宣传介绍。“以前来加油站匆匆加完油就走,现在还会驻足多看两眼两边的背景墙。”来加油的赵先生告诉记者,服务驿站提供的网上办理事项的便民服务最让他感到暖心。“以前办事需要提前打电话咨询或者去办事大厅,现在加个油顺便扫一扫服务驿站的二维码就能办理业务,还真是省时又省力。太贴心了!”赵先生说。

“‘大安’政务服务驿站是目前全市第一家在加油站打造的政务服务驿站,目的是缩小服务半径、丰富服务内容、创新服务手段。”据电子城街道负责人介绍,“大安”政务服务驿站建成并投入使用后得到群众一致点赞,今后,电子城街道将持续把‘大安’政务服务驿站打造成为基层党建的前沿阵地、爱心传递的暖心基地。

文/图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雷杰

编辑:余坤

PC版 | 返回顶部

@2000-2020 西安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