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帮扶困难家庭 “星星的孩子”为社区工作人员送上致谢锦旗
来源:西安发布 时间:2021/09/15 17:00

西安发布讯“谢谢叔叔、阿姨”,小林在妈妈帮助下吃力地说着。9月14日,世家星城社区薛女士带着孩子将“心系百姓服务周到,关怀冷暖共建和谐”锦旗送到社区。她说:“孩子要来社区给叔叔阿姨说声谢谢,并把这面锦旗送给一直关爱和帮助他的叔叔阿姨们。”

小林(化名)是一个“星星”的孩子,生活在单亲家庭。小时候家里变故,从小患有自闭症,高额的医疗费用和康复费用,让原本就不太富裕的家雪上加霜。社区书记得知这一情况后,高度重视,要求社区工作人员主动关心和帮助小林一家,和他们一起共渡难关。这几年里,社区主动上门慰问、申请残疾人补贴、联系西安工会医院免费康复训练等服务,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

小林妈妈开心地说:“孩子已经在西安雁翔学校接受特殊教育了,适应很快,在学校里表现得非常好,老师和同学都很喜欢他。”听到这个好消息,社区工作人员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大家的内心暖暖的。类似这样的帮扶志愿活动在社区时常都有,比如慰问困难家庭困难党员群众、看望抗美援朝生病老兵、关爱辖区孤残儿童、为老助老志愿服务等等,社区在为群众办实事中不断赢得居民群众的信任和口碑。

锦旗虽小但意义非凡,它是居民对社区工作的肯定,也是对社区工作人员的莫大鼓舞。世家星城社区党委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始终不忘初心,继续秉承“社区无小事,为民服务零距离”的服务理念,不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实走深,更加热情、周到地为居民服务,用心用情做好居民的贴心人。

文/图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关颖

编辑:余坤

PC版 | 返回顶部

@2000-2020 西安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