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塔区老年大学开学啦!
来源:西安发布 时间:2021/09/18 09:35

“能在这么高品质的学校上课,真是一种享受,我将在这里不断丰富自我,实现新的人生价值。”张秦宁发出由衷赞叹,也开启了她新的“大学生活”。9月17日,新建成的雁塔区老年大学举行开学典礼,这也是陕西省内面积最大、课程最齐全的一所区级老年大学。

48岁的张秦宁第一次来这里上课,这也是她第一次踏入老年大学。宽敞明亮的教室、智能互动电子黑板、崭新的乐器、人性化的走廊扶手、温馨的图书角、干净清新的卫生间……让她一下就爱上了这里。“能成为第一批学员,我感到特别高兴。”张秦宁告诉记者,她从小就喜欢音乐,但一直苦于没有机会学习,听说家门口的老年大学能学习古筝,她就报了两门,一门古筝,一门声乐,终于圆了自己的艺术梦。

位于沈家桥一路的雁塔区老年大学学校总面积1800平方米,拥有教学经验丰富的优秀教师30余名、10间功能教室,已开设舞蹈、声乐、钢琴、古筝、模特、太极、摄影、书法、智能手机等21门课程。截至8月底,已报名学员550余人,学校还开通了微信公众号,方便45岁—75岁的中老年人咨询。

“很多人退休后,生活和工作规律发生很大改变,容易产生失落感、孤独感。老年大学不仅是学习的场所,更是大家的美好家园,中老年人能够在这里学到知识、陶冶情操、充实生活、广交朋友,有利于促进家庭和谐、社会稳定。”雁塔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水利介绍,雁塔区老年大学将引导广大中老年人通过学习,树立积极的养老观,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文/图/视频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陈静

编辑:余坤

PC版 | 返回顶部

@2000-2020 西安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