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保障“西安蓝” 雁塔建筑领域在行动
来源:西安日报 时间:2021/09/18 15:15

本报讯(记者车阳阳)9月17日,记者获悉,雁塔区建筑领域认真落实治污减霾相关工作要求,深化攻坚、规范各类建筑工地管理,为十四运会营造良好环境,全力保障“西安蓝”,助力生态西安建设。

雁塔区在施工围挡和道路周边增设降尘喷淋装置,加密喷洒频次和时间;在建筑外立面做到洞口绿网百分百封闭;购置电动洒水车对主通道和易产生扬尘污染的区域喷洒作业;成立治污减霾应急作业队,对主通道进行打扫,对易发生扬尘的物料进行覆盖,安排专人对进出车辆进行检查冲洗,确保车辆不带泥上路……施工中,雁塔区在各建筑项目严格落实建筑工地“六个百分百”和“七个到位”等治污减霾要求,结合施工进度制定具体实施计划,落实相关环保及减排措施,辖区涌现出一批标准化治污减霾工地。

“我们始终坚持文明、绿色施工,积极宣传治污减霾相关知识,严格落实市区各项要求,持续加强治污减霾、噪音防治等方面的管理。”雁塔区金泰·假日花城五期项目部相关负责人说,今后施工中,他们将继续认真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治污减霾相关宣传,加密检查频次,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及时整改,全力创造良好的施工环境。

持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雁塔区将全面提升辖区治污减霾工作标准,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落实好安全责任,努力实现治污减霾、安全生产“双胜利”,为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西安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余坤

PC版 | 返回顶部

@2000-2020 西安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