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代表队摘得全国党史知识竞赛总决赛冠军
来源:陕西日报 时间:2021/09/29 15:15

本报讯(记者雷魏添)9月27日下午,从全国党史知识竞赛总决赛举办地湖北武汉传来喜讯,由省委宣传部理论处王志伟、府谷县交建集团武鹏程、延长县七里村街道办事处高泽涛、西北大学研究生常超4名选手组成的陕西“圣地荣光队”经激烈角逐脱颖而出,摘得全国党史知识竞赛总决赛冠军。

此次总决赛共有来自全国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国资央企系统、金融企业系统、网友代表组成的32支代表队参加。总决赛聚焦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内容涵盖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以情景表演、个人讲述、专家点评相结合的多种形式呈现。陕西“圣地荣光队”经精心遴选、集中培训和充分准备,选手通过必答题、抢答题、选答题、现场竞演等环节的考验,在三天两轮的比赛中,展现了丰富的党史知识、昂扬的精神斗志和优秀的竞赛风采。

据悉,全国党史知识竞赛活动聚焦党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旨在通过答题竞赛形式普及党史知识,营造比学赶超氛围,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了解党的奋斗历程、学习党的基本知识、认识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提供平台,激发爱党爱国热情,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活动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线上答题累计参与已超过3.2亿人次。

编辑:余坤

PC版 | 返回顶部

@2000-2020 西安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