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红领巾”的告白——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来源:西安日报 时间:2021/10/14 15:57

图为新队员宣誓,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 (记者翟小雪摄)

本报讯(记者王海鹏)“请党放心强国有我”10月12日下午,陕西省暨西安市纪念少先队建队72周年主题示范活动在雁塔区大雁塔小学西沣分校举行。活动旨在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以实际行动践行铮铮誓言,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彰显新时代少先队员的爱国风采。

当天下午,伴随着现场铿锵有力的鼓号表演,主题示范活动拉开序幕。仪式上全体少先队员饱含深情地唱起了《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随后,大雁塔小学西沣分校大队委宣读了接受新队员的决定,与会嘉宾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戴上红领巾的新队员们有了新的身份,他们就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他们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活动现场,少先队员们通过学习党史、铭记队事、奉献爱心、放飞梦想、强国有我等五个篇章的表演,诠释了新时代少先队员勇于担当、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精神。“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活动最后,全体少先队员的呼号声响彻现场。

省少先队总辅导员、省少工委主任赵大胜表示,希望广大少先队员们认真学讲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故事,多向英雄模范人物学习,积极参加“红领巾爱学习”“红领巾讲解员”等教育实践活动,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学好真本事,练好真本领。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少工委主办,共青团西安市委、西安市少工委承办,共青团雁塔区委、雁塔区教育局、雁塔区少工委、大雁塔小学西沣分校协办。

编辑:余坤

PC版 | 返回顶部

@2000-2020 西安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