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城街道开展 隔代教育主题讲座
来源:西安晚报 时间:2021/11/25 17:45

活动现场记者雷杰摄

本报讯(记者雷杰) “孩子们到底在想什么?”“怎样才是科学的隔代教育之道?”11月24日,电子城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联合陕西懂得易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为辖区群众传授隔代教育的“育儿经”。据悉,这场主题新颖且有意义的讲座收获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在“双减”政策下,家庭教育的作用愈发突显。很多“80后”“90后”父母忙于工作而没有时间照顾自己的孩子,隔代教育成为很多家庭的首选。“为了减轻年轻父母的负担,很多老人都承担起了部分教育责任,但由于教育理念不同,导致了年轻父母和老人发生矛盾,这也成为很多老人的一件烦心事。”活动现场,电子城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负责人梁海涛表示,开展这次讲座的目的是希望老人们能学会科学的隔代教育方法。

本次讲座在电子城邻里驿站里举行,以现场授课+网络直播的方式为辖区群众讲解“育儿经”。那么,老人们如何正确与孩子沟通、交流呢?培训现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邵攀老师为老人们解答了这些疑问。她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隔代教育的几种类型,以及这几种类型的利与弊,还提出了隔代教育的解决方案以及做好隔代家长的几大原则。

活动现场,老人们纷纷表示这次讲座让他们受益匪浅,今后要灵活掌握科学的教育方式。

编辑:余坤

PC版 | 返回顶部

@2000-2020 西安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