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服务办实事 2300余户居民温暖过冬
来源:西安晚报 时间:2021/11/26 17:41

“没想到政府这么重视,短短十几天就给我们解决了这个‘老大难’问题。”11月25日,家住雁塔区等驾坡街道鑫龙天然居小区11号楼的吕大姐说,这个冬天最让她高兴的事就是家里暖和了。

鑫龙天然居小区由于在建设初期规划的是小区自备锅炉供暖,每年到供暖季前,需在街道办和社区的协调下,业主和物业公司就供暖价格、供暖时长、温度标准等问题反复协商,而每年的供暖效果不尽人意,造成业主反复投诉。今年9月底,得知鑫龙天然居小区物业公司引进的第三方供热公司由于连年亏损,今年准备不予供暖的消息后,社区在第一时间将情况上报。

随后,街道办召开专题会议,成立工作专班,先后组织鑫龙物业公司、雁塔区物业协会、区住建局物业管理科、小区业委会及专家等,召开专题会议6次,协调解决今冬供暖事宜。雁塔区政府、等驾坡街办、雁塔区住建局主要领导先后到小区物业、锅炉房实地考察督导,协调各方资源,确保鑫龙天然居小区如期供暖。

最终,西安市热力集团新区热力公司在距正式供暖不到两周时间的情况下,决定先不向业主收取相关建设费用,进入小区接手供暖设备,按照西安市市政供热标准为鑫龙天然居小区业主按时供暖。

在供热企业及供热方案确定后,鑫龙天然居社区党委立即安排全体社区工作人员和部分党员志愿者,配合小区业委会、热力公司进行供暖宣传和供暖费的收取工作。

11月14日16:00时许,随着鑫龙天然居一期、二期燃气锅炉相继点火,鑫龙天然居小区存在多年的供暖问题得到了解决。小区业主纷纷表示,感谢政府让2300余户居民温暖过冬。

记者杨春燕

编辑:余坤

PC版 | 返回顶部

@2000-2020 西安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