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祥路小学延兴门分校落实“双减”有特色
来源:三秦都市报 时间:2021/11/26 17:41

本报讯(记者户小红李艳)为促进学生全面、健康而有个性的发展,西安市雁塔区吉祥路小学延兴门分校全面推进减量提质各项工作,在吉祥路小学“名校+”教育联合体的指引带动下,采取回归课堂,优化作业,丰富课堂教学活动等一系列探索活动,让教育回归本色。

为了提高课堂效率,学校创建自主、合作、探究性课堂,强化课堂教学主阵地,开展青年教师评优课活动,切实做到“减负不减效”。减轻重复性和机械性作业,精心设计课内外练习,根据学情分层设计作业,鼓励学生独立思考,由学生自主选择,使每个学生都得到不同的发展。在课后服务时间,老师对学生作业面批面改,不把作业带回家,对学困生进行有针对性的辅导。学校还开设了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创客社团、手工社团……极大地促进了学生在体育、艺术等方面的能力提升。

编辑:余坤

PC版 | 返回顶部

@2000-2020 西安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