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份“成绩单”请查收 公安雁塔分局举办向人民汇报主题活动
来源:雁塔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11/29 09:45

为巩固警民和谐关系,展示公安工作成果,提升辖区公众安全感及队伍满意率,助力雁塔公安平安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11月26日下午,公安雁塔分局举办了“警营开放日”暨“向人民汇报”平安建设主题活动。

活动邀请了20名“两代表一委员”、警风监督员及媒体代表参加,旨在通过向市民开放警营、请群众走进警营的形式,让代表们深入了解公安机关的工作内容、环境、状况,并以召开座谈会的形式向群众代表汇报工作,增强公安工作透明度,展示雁塔警队精神面貌,进一步拉进警民关系。

活动第一站来到分局巡特警大队,在训练场上,大队民警向代表委员们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处置刀斧砍杀事件演练及处置拦截抓捕涉毒嫌疑人模拟警情,整场演练环环相扣,跌宕起伏,充分展现了特战队员的专业素养和技能,也让辖区警风监督员、服务对象及群众代表对突发事件的应急措施、处置方法等有了进一步了解。

随后,代表委员乘坐大巴车来到分局出入境接待大厅和刑侦大队。在出入境大厅,代表委员们认真听取讲解员的介绍,实地观摩了大厅咨询受理区、照相复印区和24小时自助服务区,自“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以来,大厅陆续推出一系列便民利民举措,从多拍优选服务到开辟绿色通道,耐心、细致、高效的服务赢得了大家一致好评。在参观路上,分局红雁反诈宣讲员郭萌向代表委员们介绍电诈种类和常见手法,宣讲防范技巧。

在刑侦大队,代表们参观了电子物证室、反诈中心和合成作战中心。电子物证室内,科技感满满的触屏互动、采集信息的“黑匣子”···一系列“高精尖”的“黑科技”设备赢得大家称赞;在反诈中心和合成作战中心,讲解员向大家分享了分局近年来将大数据建模应用到实战中的经典案例和经验做法,介绍了分局反诈工作的成效和荣誉。

活动最后一站来到大雁塔派出所,在现场,各警种通过图文并茂的展板、多角度、立体化、全方位地向代表委员宣传普及这一年来分局平安建设工作。

参观结束后,所有代表委员一块参加座谈会。与会局领导表示,分局当前正在深入开展平安建设,提升“九率一度”工作,通过今天的“警营开放日”活动,希望代表们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建言献策,多给公安机关提出意见建议,分局也将认真梳理、落实整改,切实回应群众的信任和社会的期待,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为维护辖区稳定、守护一方平安做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余坤

PC版 | 返回顶部

@2000-2020 西安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