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塔区杜城街道开展“秦岭保护模拟法庭”主题活动
来源:雁塔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11/29 11:27

为了加快秦岭生态文明保护,强化居民环境保护意识。近日,雁塔区杜城街道融创珑府社区联合西安市青年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秦岭保护模拟法庭”系列主题活动。

本次模拟法庭内容为根据曾经发生在秦岭地区猎捕国家稀有鸟类的真实案例进行改编,模拟庭审真实场景,庭审中的“审判长”、“审判员”、“书记员”、“辩护人”、“公诉人”、“被告”等多个法庭角色均由工作人员扮演,整个庭审程序分为开庭、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五个阶段。通过模拟案例审判,将抽象的法律知识形象地演绎出来,让居民熟悉司法审判的程序、过程,更直观地感受法律在生活中的运用。

此次模拟法庭活动,加强了广大居民对法律的认识与了解,既宣传了生态环保理念,又起到了法治宣传教育效果,同时也深刻感受到了法律的严谨与威严。

编辑:余坤

PC版 | 返回顶部

@2000-2020 西安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