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美好雁塔 |七彩主题教育 助力健康暑期
来源:雁塔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8/11 19:34

  近日,雁塔区小寨路街道永松路社区开展了“七彩童年缤纷暑假”系列活动,为辖区青少年讲授安全常识、人文知识。

  “太呛了,快走快走!”活动广场上,孩子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快速通过模拟火灾现场。“温度极高的火灾浓烟才是最可怕的!”亲身体验过后,孩子们对火灾预防、火情判断、逃生自救等消防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随后,教练员还演示了心肺复苏的操作流程。通过对按压姿势、力度、频率和持续时间的讲解,引导孩子们进行急救实操。

  除此之外,社区近期还开展多种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丰富青少年暑期生活。

  从西安大事记讲起,社区特邀西安地方志办公室的工作人员,为孩子们讲述西安故事。组图、绘本、方言口述的讲授方式,激发了孩子们的学习兴趣,现场讨论声不绝于耳。

  据了解,社区开展系列教育活动,是为丰富青少年暑期生活,构建新时代文明社区。下一步,社区还将推出更多实践性、趣味性的主题教育活动,助力辖区青少年度过健康有益的暑期生活。

编辑:余坤

PC版 | 返回顶部

@2000-2022 西安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