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美好雁塔 | 弘扬志愿精神 关爱老年群体
来源:雁塔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8/16 19:50

  为不断完善基层共享共治共建体系,满足社区老年人多元化养老需求,杜城街道联盟新城社区联合雁塔志愿者服务站、吾善养老服务队等机构,组织开展高龄老人回访活动。通过搭建“政府+机构+公益”合作平台,积极探索建立社区“党建+居家养老”新路子。

  “爷爷,这个力道怎么样,能受得了不?”“天热的时候不要外出,容易给身体增加负担”“我今天给您做的是艾灸”……来自吾善养老服务队的6名专业康复师与联盟新城社区的大学生志愿者正在上门服务,为空巢老人宣传身体调理方法,普及健康知识。

  社区结合“大学生暑期进社区(村)志愿服务实践活动”,积极引入西京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参加社区工作。大学生志愿服务队成立以来,已开展了多项养老助老服务。通过帮助老人完成疫苗接种、协助办理养老复审、照料日常起居等工作,大学生志愿者的暖心服务受到居民们一致认可。

  “在积极搭建养老服务平台的同时,我们还在积极拓展服务领域。”社区书记宋璇介绍,“下一步,社区将借助社会力量,不断丰富服务内容、提升服务质量,为社区老人提供休闲学习、康复保健、文体娱乐等全方位的养老服务。”

编辑:余坤

PC版 | 返回顶部

@2000-2022 西安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