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美好雁塔 | 夏令营点亮青少年科技梦想
来源:雁塔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8/16 19:50

  8月15日,电子城街道依托辖区独特资源优势,联合驻地科研院所,开展了“大安爱幼”科技主题夏令营活动。孩子们来到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研究所,揭开了北斗导航系统的神秘面纱。

  活动中,工作人员为孩子们介绍了中国电科二十所,这里是我国无线电导航、卫星导航、雷达等领域研发基地,街道依托科研院所优势在此设立“青少年科技研学基地”,旨在为青少年搭建身边的“科技+”平台。现场,电子城街道与中国电科二十所签订支部共建协议,承诺共同搭建“政府-驻地单位-群众”三者良性互动的服务体系。

  “哇,太棒了!以前这些展品我只能在电视上看到。”一件件科技展品引来孩子们的惊呼,激发着孩子们对科技极大的好奇心。大家一起聆听了中电科星河北斗技术(西安)有限公司熊帅带来的科普讲座。精心设计的课程激发了同学们浓厚的兴趣与热情。互动环节,孩子们面对面与现场数位科学家进行交流,现场气氛活跃。

  “这次夏令营活动让孩子们近距离了解北斗、学习北斗、熟悉北斗,培养了他们崇尚科学的精神。”电子城街道郭玉娇表示,今后将利用好优势资源,多开展类似活动,让尊重科学、热爱科学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

编辑:余坤

PC版 | 返回顶部

@2000-2022 西安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