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美好雁塔|人民法庭进网格 社区门口解纠纷
来源:雁塔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7/07 09:17

  “感谢你们的调解,帮我们要回了欠款,心里这块石头终于落地了!”7月4日,来自宁夏的马某为雁塔区漳浒寨街道送上了锦旗,为他们的贴心服务点赞。

  去年年底,西部欣桥市场蔬菜销售商户王某从宁夏灵武马某承包的农业合作社购买了一批韭菜,马某供菜后,双方就菜品质量问题发生纠纷,导致购菜余款迟迟没有结清。马某多次讨要未果,于近日从宁夏赶来催促,双方陷入僵局。

  网格员得知情况后,及时帮助双方联系属地漳浒寨街道“人民法庭进网格”工作室,协调矛盾纠纷。调解员安抚马某情绪的同时,提醒他债务纠纷应当通过合理、合法的渠道来解决。经过近3小时的调解和协商,马某认可其供应的蔬菜存在品质问题,应当承担一部分损失,双方最终达成协议,债务纠纷就此化解。

  据了解,漳浒寨街道依托已建立的街道网格化管理体系,创新开展了“人民法庭进街道、进社区、进网格”工作,通过拓展网格化服务管理职能,实现司法职能与基层网格化社会治理的精准对接,从“群众进法庭”转变为“法官进网格”,进一步推动诉前调解实现零距离、专业化服务,使矛盾纠纷发现在萌芽、消减在诉前、化解在基层。

  “目前我们已经成功调解了辖区群众矛盾纠纷20余起。”漳浒寨街道李丁表示,通过“人民法庭进网格”,实现法官与网格“结对子”,让人民群众在家门口解决纠纷,化解矛盾。

编辑:余坤

PC版 | 返回顶部

@2000-2022 西安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