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美好雁塔|畅通绿色通道 保护人身权益
来源:雁塔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7/07 09:17

  “昨天,我的委托人紧急委托我向法院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请问需要办什么手续?”一大早,毛律师就急急忙忙来到雁塔区人民法院,焦急地咨询工作人员。

  “您可以到绿色通道的九号窗口办理,不用排队、不用抽号。”

  随后,诉讼服务中心“人身安全保护令申请绿色通道”的负责人、立案庭副庭长董超和工作人员马旭彤接待了毛律师,及时了解相关情况。

  原来,王女士因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多次遭受家庭暴力,实在忍无可忍,遂向法院提起了离婚诉讼。对方听说此事后恼羞成怒,隔三差五到王女士居所进行骚扰,对其拳打脚踢,王女士的人身安全受到极大威胁。无奈之下,王女士只能委托律师向法院申请签发人身安全保护令。

  工作人员审查材料后认为,该案情况紧急,符合人身安全保护令受理条件,立即将案件报至立案庭。立案庭迅速安排专人办理相关手续,按规定将案件流转至民二庭办理。

  民二庭庭长杨卫紧急约谈双方当事人,审理并作出人身安全保护令裁定,及时向当事人送达。该案的快立、快审、快结,有效保护了受害人的权益,充分体现出绿色通道的快捷高效优势,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真没想到这么快就办下来了,绿色通道的作用真是不容小觑!”毛律师在案件审结之后感慨地说:“这下,我的委托人总算是可以安心了!”

编辑:余坤

PC版 | 返回顶部

@2000-2022 西安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