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塔防疫|60份爱心餐送“大白”
来源:雁塔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7/07 09:17

  “结束工作又累又饿,能吃上美味的热干面,还有冰镇酸梅汤喝,特别感动!”7月6日中午,雁塔区杜城街道省直机关三爻社区工作人员刘丹说,“杨师傅一直想加入志愿者队伍参与核酸筛查,是个实诚人!”

  眼前这位“杨师傅”名叫杨宏刚,是个精干麻利的中年男子。前几天,他在住户微信群里看到社区招募志愿者的消息,毫不犹豫报了名。“社区告诉我名额报满了,下次再安排我参加。”杨宏刚擦了把额头上的汗,继续收拾厨房。

  7月5日晚,得知全市将要开展新一轮核酸筛查,曾经在武汉做过餐饮生意的杨宏刚坐不住了。“我家有虎皮鸡蛋和卤香肠,想在核酸检测结束后给‘大白’们送些热干面去当早餐!”

  说干就干,他联系刘丹,统计用餐人数,连夜准备食材。“今早上三点多他就下楼来帮我们准备筛查,中途又急急忙忙回去切菜做饭,贴心地做了十几份不加辣椒的饭给不能吃辣的同事们,还提前把饮料放到冰箱里冷藏……”刘丹表示,60份面条送到时用一次性餐盒盛放,“料汁也都是分装好的,面条不会坨掉。”

  吃了这顿“特殊”的早餐,在场的医护、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收获了浓浓的爱意,还有人表示“这样有爱心的人是支撑我坚持下去的理由。”

  面对这些称赞,热心肠的杨宏刚说:“‘大白’们这几天起早贪黑,是最辛苦的人。我只是做了力所能及的事,不值一提。”

编辑:余坤

PC版 | 返回顶部

@2000-2022 西安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