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塔防疫|招手即停!城管巡逻车变身核酸采样车
来源:雁塔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7/08 09:14

  7月7日上午8:15,西影路、曲江大道十字西南角停着一辆白色城管执法车,车顶的警示灯闪烁,雁塔区城管局大雁塔执法中队队员吴文龙正在对车辆进行消杀。引擎盖和后窗醒目位置张贴着海报,浅蓝色的背景上印着醒目的红色字样“流动核酸检测车招手停”,还配有核酸采样插画。

  此时,一位拉着行李箱的小伙走过来,询问几句后,吴文龙熟练地扫码、录入信息,车内的医护人员为他采样。没过两分钟,小伙完成采样,向地铁口匆匆走去。

  随后,执法车缓慢发动,沿街行驶。陆续有几位市民看到车前的海报后试着向车辆招手。北池头地铁站是上班族小吴每天都要经过的站点,他说:“经常看到这辆车在附近行驶,招手就停,不用排队,采完样就下地铁,特别适合我!”便利店商户刘先生表示:“看到车开过来了就出门,在店门口做核酸,晒不到,省时间,太方便了!”

  “这是我们的巡逻车,平时用于街面巡查执法等工作,在全员核酸筛查中专门抽调2名执法队员配合医护人员在辖区各个建筑工地、酒店等处流动检测。”雁塔区城管局大雁塔执法中队副中队长冯兆龙介绍,去年底以来,大雁塔执法中队在配合属地街道办开展核酸筛查时发现,在建工地、酒店等点位待检人数较少但分布比较分散,“需要有一辆这样的车动起来,工作效率提高很多,能让大家少排队、少跑路。”就这样,巡逻车暂时变身为“招手停流动核酸检测车”,每一轮核酸筛查时都会在大雁塔街道辖区看到它的身影。

  最近,队员们还特地设计制作了醒目的海报贴在车身,便于市民识别。“凌晨4点多做准备,工作时间和全员核酸筛查时间一致,还为需要单管单测的特殊人群提供服务,保证核酸检测全方位、无死角。”冯兆龙说。

  据了解,这辆流动核酸采样车每天能提供600余人次的核酸采样服务,具备方便快捷、灵活高效、不受场地限制等特点,随时随地满足市民需求,做到核酸检测不漏一人、应检尽检。

编辑:余坤

PC版 | 返回顶部

@2000-2022 西安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