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美好雁塔|助力疫情防控 奉献青春力量
来源:雁塔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7/08 09:14

  为更好地服务社会,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近日,漳浒寨街道三五一一社区面向辖区内招募大、中学生志愿者,充分调动青年学生参与暑假社会实践的热情,共同助力疫情防控。

  招募公告刚刚发出,6名大、中学生就通过社区微信群报名。7月7日早上6点,迅速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主要负责身份核验,小区大门口核酸贴纸查验、核酸检测队伍的秩序维护。大学生小王说:“我们的工作相对简单,看到医护大白们高温下坚守深受鼓舞,能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微薄的力量,让我们的这个暑期显得格外有意义。”

  因街办、社区工作人员奋战在防疫一线,暑期无人照管孩子。社区组织这些孩子们在会议室完成暑假作业,在课业之余他们也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中,成为小小志愿者,拿起小喇叭穿梭在楼栋中。“亲爱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哥哥姐姐、小朋友们没有做核酸的,请赶紧下楼做核酸啦!”他们充满童真的声音响彻整个小区。既解决了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的后顾之忧,也让孩子们参与到社区实践活动中,奉献爱心,增强社会责任感。

  迎着朝阳坚守点位,正值午时才休整,志愿者们各司其职任劳任怨,用爱化解困难,用心凝聚力量,有条不紊的现场正是学生志愿者在行动的最好证明。“只要社区需要,会坚持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也会带领更多的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助力基层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小李坚定地说。

编辑:余坤

PC版 | 返回顶部

@2000-2022 西安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