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塔防疫|防疫一线 城管在线
来源:雁塔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7/08 19:36

  “这里有一位孕妇,麻烦先帮她检测。”7月7日上午,烈日当空,暑气逼人,雁塔区市容综合所党支部正在协助212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城管队员仝胜利远远看到一名孕妇缓缓走来,此刻队伍已排至百米开外,他立即协调同事为其优先扫码,并向排队群众解释“绿色通道”相关政策,群众纷纷表示理解和支持。

  “我来帮您抱孩子吧,您先做核酸。”综合所党支部书记宋成飞看到队伍中一名老人抱着孙子汗流不止,主动上前帮助老人照看小孩,直到老人完成检测。

  7月5日晚,直属二中队联合局综合所对辖区建筑垃圾出土工地进行全面排查。他们连夜集结,逐一检查工地车辆消杀、防疫物资储备、来往人员登记扫码、从业人员核酸检测等情况,坚决做到排查无盲区、防控无死角。“截至6日,我们共出动检查车辆8台次,巡查人员27人次,排查工地47家。”局综合所李育仓表示。

  同时,各执法中队持续加强对餐饮门店堂食的巡查力度,督导沿街餐饮门店严格落实禁止堂食的各项规定,发现露天支桌占道用餐现象立即制止,责令整改,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截至7日,全区10个执法中队累计巡查沿街餐饮门店千余家。

  面对新一轮疫情,区城管局15个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模范带头作用,全局百余名党员干部深入9个结对共建社区,督导落实小区出入口测温扫码查验核酸,维护核酸检测秩序等,全力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编辑:余坤

PC版 | 返回顶部

@2000-2022 西安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