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塔防疫|致敬“最美大白”——防护服背后的坚强与担当
来源:雁塔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7/08 19:36

  “乔医生,高洁医生晕倒了,麻烦再给糜家桥小区花园广场点位安排一名医护!”,电子城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副主任答维涛焦急地说。

  7月7日上午8点,正在给小区居民做核酸采样的高洁医生,突然晕倒在地,这时工作人员才发现她的衣服全是汗水,同事急忙为其脱去防护服退热,并让其在阴凉处休息喝水……这一幕发生在电子城街道二十所社区糜家桥小区核酸检测采样点,让人揪心又动容。

  二十所社区辖5个小区,服务8000余名居民,全民核酸检测工作开展以来,二十所医院主动请缨,负责20所社区全域人口的核酸检测,高洁医生就是“大白”队伍中的一员“女将”。

  按照统一安排,7月7日凌晨4点半,高洁和她的同事们准时出现在了采样点上,开始了核酸检测工作。近期持续高温,防护服不透气,“大白”们浑身衣服几乎湿透,尽管如此,高洁和她的伙伴们依然坚守在核采的“火线”上,坚守着医者的责任担当。

  “目前,我们已经加强了轮班频次并缩短值班时间,确保医护在炎热环境中不疲劳作战,全力保障大白们的身体健康。”二十所社区严春梅介绍说。像高洁这样,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大白”有很多很多……在防护服的背后,很少有人知道他们是谁,但无论酷暑寒冬,不管白昼黑夜,他们默默坚守在防疫一线,用责任与担当守护着这座城市的平安和谐。

编辑:余坤

PC版 | 返回顶部

@2000-2022 西安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