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塔防疫|脱下校服穿上防护服 母女携手抗疫情
来源:雁塔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7/08 19:36

  7月8日上午,雁塔区大雁塔街道建苑社区兰清苑小区核酸检测现场,工作人员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检测工作。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天的核验员由刚参加完中考的西工大附属中学初三毕业生姬子涵和她妈妈一起担任。

  凌晨四点半,人们还在熟睡中,姬子涵与妈妈准时来到小区工作站,由社区工作者指导,按流程穿上防护服,更换N95口罩,戴上防护帽、面屏等。随后,她们跟随社区工作人员来到核酸检测现场,用手机登录核酸检测平台后,扫码绑管核验身份信息……不一会儿功夫,姬子涵和妈妈已很娴熟的奔赴在核酸检测现场。

  “您好,请提前打开您的二维码……”“阿姨您好,请有序排队,保持一米距离”,在现场,母女俩成了共同抗击疫情一线的“战友”。天气炎热,穿着防护服工作十分辛苦,但母女俩互相鼓励加油。姬子涵对自己和母亲能够一同参加抗疫志愿工作感到非常骄傲。谈及为何想到和妈妈参加志愿者,小姑娘说:“每次下楼做核酸看到工作人员很辛苦,想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帮助他们,所以就和妈妈商量当志愿者。现在我觉得帮助别人是一件很快乐的事。”“女儿有这样的想法我很支持,这对她来说也是一次特殊的人生体验,我陪她一起为大家服务。”姬子涵的妈妈欣慰地说。

  无论是采样、检测还是值守、扫码,每一份微小的付出都会凝聚成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在建苑社区,还有很多像姬子涵和她妈妈一样的志愿者,他们在各自的服务岗位上“激情燃烧”。“需要我们,我们就上”,这是他们常挂在嘴边的话。微光点点,聚而成炬。志愿者们投身一线,持续用爱心和温暖筑起战胜疫情的坚强防线。

编辑:余坤

PC版 | 返回顶部

@2000-2022 西安网 版权所有